【鼠猫】喵喵喵,大哥好(0.5)

 【序】

  上天言好事,回宫降吉祥。

    腊月二十三,小年,大约是灶王最忙碌的时候。

    宫里自然不能免俗,也要祭灶,况且大宋兴与正月初一,整个年里都算得上国庆,自然要将这一年的大事小情写为奏表,上承祖宗,以作安慰。

    这原本就是每年份例的事情,流于形式,乏善可陈。

    于是此刻正在距离皇宫六条街开外的开封府内帮公孙先生晾晒案卷的展昭是决计不会想到,一个天大的麻烦就这么降到了他的头上。

    是今年开封府供奉的糖瓜不够甜,还是请的灶王爷不够美,反正展昭在太阳地里打的三个喷嚏似乎已经预示了什么。

   而这一切,自然是无人知晓,否者此刻的忠君爱国展护卫,恐怕早就手拎巨阙,杀上了礼部。

    今年正是御猫展昭耀武台献艺,仁宗那句金口玉言“展御猫”脱口而出的第一年。大概是今年太过风调雨顺,整个京城除了骗婚渣男陈世美和陷空岛五老爷盗“三宝”,似乎应该大概可能必须,没有发生任何值得大书一笔的事情。

    可怜礼部的司天监葛大人,身为理科生,一把年纪,文字之贫乏,想象力之缺失,已经到了天怒人怨忍无可忍的地步。

    轻飘飘半页纸的奏表,看的礼部尚书直戳牙花子。无奈的送走老监官,这任务就落到了新上任的礼部侍郎身上,要求务必将这奏表改的惊天地泣鬼神,以示圣上今年一年之功勤。

    新官上任三把火,侍郎大人这把火刚巧憋肚子里正愁没地方发,好不容易有个差事,自然要将一生所学全部施展,务求将葛大人那轻飘飘半张纸扩张的惊心动魄病中惊坐。

    奏表写完,礼部侍郎大人已感此生无憾,白乐天在世不过如此,差点撒笔抹了脖子。

    如此奏表,待焚烧告天后,连上天诸神也瞧的津津有味,特别是“陷空岛五耗子盗宝,展御猫只身斗群鼠”,只看的众仙击股惊呼,实在过瘾。

    “朕记得这猫是文曲星家的吧。”

    “是,文曲星下凡,已投生包氏人家,先为龙图阁大学士,兼职开封府尹。”

    “恩,既然义猫如此神勇,人间帝王已经金口玉言,索性就赐了吧。”御座上那位正翻着折子,还未看过瘾,想了想,又道“前段不是封了个狗王,是杨戬部下的哮天犬吧,既然狗王封得,这御猫权限份例就都与狗王相当,也省的再有人拿朕偏亲说事。”

    似乎好像大概可能应该,必须有哪里不对。

    不过管不了这么多了,毕竟这位才是金口玉言。

    天下群猫之首而已,封就封了,只是不知这“御猫”究竟是个三花还是花狸,长毛还是短毛,抑或是个鸳鸯眼的巾帼不让须喵。

有天官领了旨意,鞠身退下,只当是人间帝王家的某只狸奴得了这恩典。却不曾想,此“御猫”非彼“御猫”。

尚无知之的展昭是决计不会想到,他这“御猫”的名号,不单单是在朝在野挂了号,竟然真真上达天听,竟在仙官册中留了字号,排位恰在天下群犬之首——哮天犬之下。

至此,天下群猫终有头领,成功由群喵无首的原始社会跑步进入御猫之下,万喵朝拜的封建主义社会。

实在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这旨意既然领了,主持此事的天官也未当什么难事,先着人给地府看守轮回台的地仙传了命令,拟了诏书及若干猫族守则,托梦给世间群猫传旨,天下间无论大猫小猫,宋朝猫还是辽国猫,正常猫抑或妖精猫,但凡跟脚是猫的生物,皆属“御猫”治下,一概听令。

    只一点,此时正值年节,上天入地,天下政府部门大约都是一个通病,人手不够,自然这忙着过节的地仙也简约了程序,天下群猫皆做此梦,那“御猫”自然也属此列,知晓旨意就不必再单独托梦了。

    却不曾想,他这一梦,恰恰落了“御猫”本猫。

    是以此刻正在开封府内跟又来找事的锦毛鼠大战三百回合,踩碎三块房脊瓦的展昭仍不知道,黑夜间,无数双烛光般幽亮的眼睛,看向了开封府。

    “阿嚏!”

    “猫儿,可是风冷吹了猫鼻子,不如就此认输,跟五爷到通天窟暖暖。”

     “白玉堂!”

   政令不通这事,对御猫大人来说,似乎好像大概可能或许,一定没什么妨碍吧。


评论 ( 14 )
热度 ( 1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自足的颜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