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黄/生子】倒错(四)

我觉得我必须给自己打个标签,叫狗血爱好者。没错,我觉得我还是喜欢写狗血套路梗。



第四章

忍过一波痛去。碗中茶水竟已凉透,哗哗的雨水中,黄天霸隐约听到楼下竟不知何时起了争吵,这声音还很是不小,模糊中,一个呵斥的女声分外耳熟,十分像是施小红。

只是,她怎么可能来这里?

施小红觉得自己今天实在倒霉死了。在心里把施士纶骂了七八遍,又嘟囔了黄天霸半天。

今天一早,先是贾师爷进厨房时冒冒失失泼了她一身绿豆汤,刚刚在房间里换好衣服,她哥哥又来敲门。

慌慌张张打开门,却见连官服也没换的施士纶比她还要慌张,见门开了,火烧火燎的拽着人就往外跑。

施小红被拽了个趔趄,好歹抓住了门柱,没让施士纶带跑。

细问之下,原来是施士纶下朝回府时,恰好看见黄天霸往外走,心下着急,就想着赶紧让施小红在后面跟着,看看黄天霸干什么去了。

“他这么大的人了,出个门又有什么事。”施小红不解的埋怨道。

“哎,我是你哥,我让你去你就得去,他现在不比往常,我怕会出事啊。”施士纶敲着拐杖,急的跟热锅上的蚂蚁似得。

见他真急了眼,施小红也回忆起了认识黄天霸后这人什么事都喜欢自己硬抗的丰功伟绩,当下也不多言,施展轻功出门了。

练武之人耳聪目明,黄天霸的功夫要比她好上许多,要跟踪黄天霸而不被察觉,她就只能多加注意,这一路很是辛苦。不过施小红跟了这一路,却是越来越不清楚黄天霸究竟要干什么了。

见他围着京城转了大半圈,期间也没和谁交流过。说是赶路,却东张西望,不知在找什么,可说是闲逛,又没见他在哪停留。

好奇心一起,施小红倒是跟踪的更认真了,她倒要看看黄天霸到底要做什么。

只是天不作美,没到晌午的功夫,眼看就突然起了大风,接着四方的乌云全压在了头顶,眼看着就是一场大雨倾盆。

街上的人群立时慌乱了,慌乱中施小红就把人跟丢了。

好在不是什么大事,她早已打定主意,有什么事让她哥直接去问黄天霸,她是没耐心干这种事了。

跺跺脚,看看四周,刚才跟着黄天霸不觉,这会才发现自己已经跑到了城北,要是回施府还得三四柱香的功夫,眼看这雨就要落下,施小红也只能跟着人流向前奔走。

她还记得来时在路口见过一个好大的茶楼。果不其然,只拐了一个弯就见到了那茶楼的飞檐,施小红心喜之余,脚步更快。

只可惜这大雨来的比她的步履还快,眼看着还有几步的路程,瓢泼大雨就毫无征兆的浇下,瞬时将人淋个透心凉。

跑进茶馆时,施小红比早上被贾青天泼了绿豆汤时还要狼狈。偏有人不长眼。路过茶堂中间那张大桌时,一时没察,被个痢头赖脸的东西伸腿绊了个趔趄。

抬起头,才发现这大堂的大半桌上坐的都是穿着同样衣服的家丁护院。刚刚绊她那人长相到还周正,看穿着,似乎是哪家大户的管家。

“哪只狗绊的你家姑奶奶。”

本来就不好的脾气彻底点爆。

“你骂谁是狗!”那人旁边的家丁立刻反驳。

“谁绊老娘的,谁就是,狗都没吱声,你出来叫个什么劲。”

“你这小娘皮倒是牙尖嘴利的紧,爷我也不是故意的,只是看你好看,这天一时半会也晴不得,下雨天留客,不如过来给哥几个端个茶倒个水的,伺候好了,这银子就是你的了。”

啪,一锭十两的银子被他拍在桌上。说话时间,那人的眼神蛇一样缠在施小红的胸前。

浑身湿透,裤脚还在滴滴答答滴着水的衣饰彻底勾勒出了少女的好身材,虽略显狼狈,却又有几分清丽的天然味道。

“留着给你自己买棺材吧!”

施小红下意识的看了看自己的衣服,怒火上头,话不多言就直接动起手来。

那些家丁护院自是有几分功夫在身,又仗着人多,一时间施小红也奈何不得。

黄天霸下楼时,两方早已打作一团,账房先生和跑堂的挤做一团,在柜台后边看傻了眼。

“黄天霸!”

看到那人从楼上走下,施小红心中一喜,这下可算有个帮手了。穿着湿透的衣服打人,她也别扭的紧,偏偏一时半刻也不能全揍趴下。

见这架势,黄天霸哪有不明白的,不过是三下五除二,就帮着施小红料理了战场。

“妈的,你们知道我是谁吗?”

满地的家丁护院要么直接晕了过去,要么打滚哀嚎,只有那管家的双手被黄天霸別在身后,整个人趴在桌子上,此时仍不服气。

“我管你是什么人,欺负了姑奶奶就得付出代价。”

施小红坐到桌前,拾起了刚刚管家放下的那锭银子。

“这次不过是给你们个教训,下次再让我看到你们欺负人,就没这么容易了。”说着,她起身走到柜台前,把银子递给仍在发着抖的掌柜,“掌柜的,这些赔您的桌椅损失。”

“哎呀我的姑奶奶,您还是走吧,这钱我可不能要。”

掌柜一脸惊恐,连连摆手,说什么也不收那银两。

“掌柜的?”

“哈哈,我可是阿岱郡王府里的管家,你把我揍了,他怎么敢收你的银子。哼哼,小娘皮的,识相的就给爷我道歉,今晚再陪我一夜,没准我还能开恩,饶了你和这相好的。”

那管家费劲的抬起头,狠狠剜了施小红一眼,又更加费劲的半扭着脖子,还要再去瞪黄天霸。

这一瞪,那管家竟有些傻,无他,只是这小哥瞪着眼睛生气的样子也太俊俏了些。

这管家名叫巴彦,从老辈就是阿岱王爷府上的包衣阿哈(家养的奴才),所以虽只是个王府管家,却也在京城大小官员眼里有几分面子的,偏偏此人又是个色丕子投胎,但凡入眼,也不计男女,定要想方设法的弄到手玩个过瘾。是以被他糟蹋过的良家子也不知凡几。

此时见着黄天霸皱着眉头生气的样子,巴彦眼都直了。

刚刚混乱中他还没留意,这会虽落在别人手里受了挟持,可仗着自己的身份,巴彦也没什么担心,直勾勾的盯着眼前美人,只觉得今日倒是好艳福,不过是在茶馆避雨的功夫,就碰到对玉啄

般皮相的小鸳鸯。

那女娃子倒还好说,这是京城,即便是寻常百姓家的碧玉,也是袅袅婷婷姿色上佳。这小娘皮的姿色只是单看,还是有那么几分出众。可和她这小相好比起来,却又成了云泥。

男人向来生的粗野,又是比不得女人的软玉温香。是以巴彦就算是玩男人,也向来喜欢十五、六的少年,弱冠已是底线,能见着动心的,也不过是些白面书生娘腔戏子,上得手来,终究是觉得缺了一线。

时至今日见着这小相公,巴彦才突然开窍,眼前人明显是个武人,可俏肩蜂腰,只是随便一站就和根水葱一般,让人眼神只想缠着那腰身,再不挪开。

那长相也是俊俏的紧,却偏又没什么女气,通身的气质干净爽利,巴彦在心中悄悄比了比,只觉这些年玩过的戏子相公,又或者那些之乎者也满口,刚烈到不行的文弱书生都成了渣滓。他的小兄弟可真是受了委屈,平白的在些凡俗浪货身上废了功夫。

正在楞神的功夫,只见美人菱唇开合。

“老实点。”

随着厉声的呵斥,他的膀子被拧的更疼了。

“哎喂,少侠饶命,少侠饶命。”

巴彦立时不敢动弹了。


评论 ( 28 )
热度 ( 11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自足的颜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