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傅 兵器和狗(挖坟)

  飞机稿对我来说,大概是一堆堆的开头加大纲了,脑洞太多,全是飞机稿,又全都不是。

    至于这个,久远的黑历史,那时候的宝前刚播出,那时候的纵横道还红火。

    黑历史尽管拙劣,可它更像是一种对往昔的缅怀。

    想念我纵横道,想念我的小伙伴们。

    这不是更新,也不是文,只是我偶尔抽风的思念,如记忆,无前言无后语,片段而已。我……只是不想让它们消失的太过无影无踪。


        《师傅 兵器和狗》


        第一册 新的篇章


    第一章 有关封神出征


  商王荒淫,天要灭商扶周,于是昆仑山上,阐教门下也要出人又出力。


  原始天尊正在大殿上清点三代弟子出征名录的同时,殿下已是鬼哭狼嚎,凄惨的形同阿鼻地狱。尤其是在原始天尊每点到一个名字时,殿下便有一声哀嚎。随后便是某某真人晕过去了的回禀。


  “哪吒啊,师父给你说,你可是莲花托生,经不起伤啊。万一有人打你,你就跑,风火轮你带着的吧。只要穿着风火轮,大鬼小鬼,没一个能跑的过你。”


  握着哪吒的手,太乙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哪里还有大罗金仙架势。看着师父那越哭越长,已经快要拖到自己手上的鼻涕。哪吒努力想着师父的好处,克制着自己不要把乾坤圈往师父头上招呼。


  “殷效啊,师父和你说,这次你去,你师祖是要你无间道来着。所以咱不比他们,你的危险系数最高。师父的翻天印你拿着,只要有人对付你,不管别的,只要照死砸他,你放心,砸不死那是他运气好,砸死了算师父的。”


  “广成子,哪有你这么教徒弟的。虽说为了平衡战力,女娲娘娘钦点你家徒弟做反派,但也不能这么护短啊。你的翻天印怎么了,什么叫朝死里砸啊。你那东西,万把千斤的,砸谁身上不疼的想吐血。虽说都是封神,以后复生,可让那东西活生生压死多难受啊。你个老东西,忒不地道了。”


  “道德真君,你也别说我,你的那点家底也没剩下,攒心钉都拿给徒弟剔牙玩了,还说我。”


  “你说什么,广成子你个老东西,别以为你是师兄我就不敢打你。”


  “嗷嗷,你打我,这可是你先挑的事。好徒弟,东西你先收好,待为师教训了你这不孝师叔再来与你交代。”


  眼看大殿里哭丧的哭丧,掐架的掐架。杨戬觉着自己师父没来参加动员大会真是个明智的选择。人间有句话叫老小孩老小孩。一群真仙圣道,岁数加起来足与天地齐寿了,可身上毛病一个不少。当然,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十二金仙再加云中子和南极仙翁,这群人再怎么胡闹,也比不上他们的师父——原始天尊。


  “都做什么那。”


  刚刚在耳侧飞过一束三味真火的原始天尊终于发现殿下这一锅粥的场面了。


  “一群为老不尊的。好歹也是当师父的人了,怎么就怎么不懂的当师父的道理。要有气度,气度懂吗?还要我再教你们一遍啊。不是都告诉你们封神是怎么一回事了。怎么还一个个的拉着脸觉得在送徒弟上刑场。封神封神,这就是一场比赛,就当做是和截教同僚们互相切磋共同进步的友好竞争。怎么就怎么不放心徒弟呢。你,就是说你,太乙,别再给哪吒塞东西了,没看见金霞童儿也被你打进包裹里了。还有赤精子,你手里那是太极图,不是阴阳镜。别以为别人分不清就能给徒弟夹私货。剩下的你们几个,我就不说了。再不停止你们手中的小动作,就全部在封神期间跟我一起闭关。”


  原始天尊话音刚落,再看殿下,一派歌舞升平,仙云缭绕。原始天尊满意的点点头。


  “这才像个样子嘛,散会。”


  众人巴巴的看着原始天尊离开大殿越走越远。直到再也看不见踪影时,便又恢复了乌烟瘴气的常态。哪吒担心的看着师傅刚刚擦干净的鼻子,最终还是下定决心在太乙扑上来之前,踩着风火轮跑了。


  黄龙真人平素就与玉鼎交好,在一众师兄弟火冒金星的斗法中没有看到玉鼎,就走到了杨戬站身的墙角。


  “杨戬师侄,今日动员,为何你师傅没来。”


  听闻此话,杨戬一头的黑线,觉得师傅和哮天犬一起偷吃,被山下的狼妖打的满头包,以至不想来被人看笑话这种实话还是不说的为好。于是有礼的向黄龙真人回到。


  “家师前日决定炼制一种新型丹药,如今正在金霞洞闭关。所以,今日才只有我来。”


  “哦,原来是这样,玉鼎师弟确实这样,想起什么来就一冲动。算了,他不来,我改日再去看他吧。”


  “家师半月后即可出关,届时师伯再去拜访好了。”


  估摸着半个月足够玉鼎真人把头上红包消下去了,杨戬依旧有礼的回答。


  听完杨戬的话,黄龙真人细细打量着杨戬身上的穿着,有些好奇了。


  “杨戬师侄,商周之战,封神之争,你师傅就没为你预备点什么吗?”


  黄龙真人这句话声音不大,可当他说完时,大殿里立时静了下来,所有眼睛都齐刷刷的看向杨戬。眼见众人如此好奇,杨戬也没辜负大家的希望。眼光一冷,在场不在场的各位上仙,不觉浑身一个寒颤。只见他从袖中拿出一本蓝皮小书,说道:“既然各位师叔伯这么好奇,我也没什么可隐瞒的,虽然家师闭关。但他在闭关之前已经帮我预备了此等宝物。”


  所有眼睛都跟着杨戬手中的书晃动了两下,然后又看着杨戬将那书塞回了袖中。并没有觉察到什么仙气魔气法气的众人更是好奇了。不过等战斗之时或许就能看到它的神奇了吧,那时大殿中所有见过那本蓝皮小书的阐教众人都是这么想的。但直到商周之战结束,封神榜早已成为人们传说中的故事时。也没有人见过杨戬用过一本书样的法器。直到偶尔一次,昆仑山上春游聚餐时,金吒突然问起,众人才明白根由。


  “杨戬大哥,你还记得封神之前你曾经给我们看过的一样宝贝吗?”


  “宝贝?什么宝贝?”


  “就是那次动员会上……”


  “哦,你说那本书!”


  “对,就是那个,一直没见你用过,今日你就用一下,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吧。封神战的时候我都么见你使过。”


  “那本书啊,我有用过啊,而且用过很多次。”


  “怎么用的,为啥没有人看到。”


  听闻此话题,所有人都围了过来。好奇的看着杨戬。


  只见杨戬微微一笑,摸着哮天犬的头说道。


  “那本书记载了当时所有神仙的住所与资料。每次我出征前都要看的。”


  …………


  直到很久很久以后,沉香准备学艺救母时。


  这是发生在昆仑山的一段谈话。


  “听说惧留孙师伯搬家了?”


  “是啊,是啊,你师傅不也搬了。”


  “唉,谁说不是啊,连神农大神都搬出了火云洞。还有谁敢不搬等着杨戬来找事啊”


  注:  小的看封神演义的时候,唯有二哥宝贝最少,但多数出征不是变化骗人就是聘请高人想办法,真的很难不让人想到二哥手里是不是有所有人的户口本啊。


    第二章 2 云中子是个老实人


  据说在封神之后的很多很多年后,曾经流传过这么一句话——“公孙策是开封府最后一个老实人。”此话是谁说的已经无从考证。而我在此举这个例子只是想说明。好像,貌似,大概在阐教三代众人眼中,云中子就是这么的一个存在。因为在久远的商周时代,就已经流传着与这句话相类似的字句了,只不过这里面的含义却不知是否相同。


  据说当时的云中子,在阐教上下,众位师兄弟师叔侄的眼光中,那就是高龄之花的成绩,迷一样的相貌,以及,老实好脾气到不开窍的脑子。正是因为如此,他才没能有幸被划归于昆仑十二仙这一拜师时自然而然划归成的小圈子里。更是因为如此,他才能成为最早搬出昆仑山自立门户的阐教第一人。


  没人带着玩的后果,使得云中子信息相当闭塞,很少参加原始天尊一时兴起而举办的千奇百怪的活动。阐教三代弟子中自然也没几人能有幸得见这传说中的师伯。


  于是,看着眼前这道袍饰物穿着打扮和玉鼎师叔别无二致,却又一身道骨仙姿的陌生仙人,金吒难得不紧张兮兮的努力回想那传说中的云中子师伯是否真的是长如此模样。


  而最终的结论是——金吒好像从没有见过这位在师兄弟口中传说的老实的过分的师伯。再看几眼眼前这笑盈盈的好似相当和蔼可亲的师伯,金吒既不能请他进山,也不好意思把他撵出昆仑山。虽说他没见过这位师伯,但就凭眼前这位能将那翠绿的八卦袍穿的如此英俊潇洒。金吒从直觉就可以感受到他和自己的师父师叔伯们不是一路人。因此,为了昆仑山的安全稳定,阐教内部丑闻不至闹给外人丢脸。金吒还是决定等有人认出这师伯后,再请他进来好了。反正这师伯是众人传说的老实好脾气。于是向云中子禀明缘由,请这位师伯稍安勿躁。等待他千里传音,找个认识云中子师伯的人来相认一下。


  而云中子也确实是好脾气,听金吒说明之后,也不多言,就站在了旁边等着金吒的千里传音。只可惜这时大殿中众人正在开封神动员大会。大家早已闹的不可开交,自然没人能听的金吒的千里传音,也没人能想的起,云中子这位师兄好像也被叫了来。


  怎么办。


  在金吒努力了两个时辰而仍然无果后,云中子依旧好脾气的等着有人能前来认领自己进殿。金吒看着这位脸上依旧绽放着花一样微笑的师伯,有些不好意思了。


  等吧,继续的等吧。


  直到哪吒以光速飞出山门,金吒方才见到一丝希望。只要有人能把这师伯带进山门,他就不用再如此的内疚,如此有种欺负老实人的负罪感了。


  虽然他的脚力追不上哪吒,但是他知道,很快,哪吒的师父,太乙师叔就会飞扑出来,就会与这个传说中的师伯相认,然后把他领进去。再然后,他就不用再面对这张笑脸而感觉压力很大了。


  终于的终于,在时间缓慢的赛跑中,金吒远远就看到一人向他走来,虽然这人不是他预料中的太乙师叔,但已经可以了。


  因为来人,正是阐教第三代弟子中,最明事理,做事最让人信得过的杨戬师兄。


  眼见杨戬一步步朝他走来,金吒仿佛立刻得到了解脱,生命得到了升华。几步上前,拽着杨戬的手,就让他靠前来瞧眼前这传说中的师伯的真假。


  其实,杨戬是没有见过云中子的,虽然云中子曾经到玉泉山造访过他的师父,但杨戬是真的没见过云中子————的脸。只记得这位师伯穿着打扮和师父相似,身材气质却又和玉鼎真人有云泥之别。而在这里,云指的是云中子,泥指的就是他的师父。


  就为这云泥之别,杨戬习惯性的特意没有去关注这个出类拔萃的师伯。


  云泥之别——直觉上,他感到了杀气。


  看着金吒期盼的眼神,眼前这位绿衣仙人云淡风轻的表情。杨戬既没有说是,也没有说不是。思绪在脑子里转了两转后,便向这位云中子师伯回到:想必师伯是收到祖师的消息才来的吧。本来祖师邀请各位师伯师叔是来共讨封神之事的,如今会已开完,我等小辈便要散归各处等待封神之战,商周之争的到来。本来师伯您是要来参与集会,共商大计的。无奈我等小辈未曾见过师伯真颜,才阻师伯与此,耽搁师伯大事。为此,杨戬师侄在这先帮金吒给您赔罪。”


  看着金吒内疚,杨戬有礼的向自己赔罪,云中子也有些不好意思。笑着说到。


  “原来如此,我并没有怪罪你们,再说,这聚会说的也是大事,小心点是应该的。你是我师侄杨戬吧,想必你也参加了这个会议。既然会已开完,我就不进山了。还是由你给我讲讲师父他老人家都说了什么吧。”


  听闻这话,金吒长出一口气。杨戬恭敬而不失亲密的将云中子让与旁边,开始交代有关封神的一切事宜。当然,杨戬的话,与屋内的具体情况还是有些差距的,不过,为了天下苍生,全力以赴相助商周之战,断送商纣王昏庸统治的会议主体思想却是完完全全的传达到了。


  “什么,师侄你说商纣昏庸,为保天下百姓所以要进行封神之战。唉,这事我知道了,你放心,如果看见我师父他老人家和各位师兄弟们,就告诉他们,为了天下苍生,封神之战,云中子自当全力以赴。”


  紧握杨戬的手,云中子的双眼中充满热血。金吒揉揉眼睛,朦胧中,他仿佛在云中子的背后看到了一幅正在时刻爆炸着的星系图。


  “两位师侄先各自珍重,师伯我先去了。”


  金吒托着遁龙柱,和杨戬一起目送着这位依旧满身仙风道骨,但表情已经热血沸腾的师叔离开了。


  “杨戬师兄”


  “金吒,你有何事。”


  “我觉的,你说的是不是有点过了。封神之战只是因为纣王把女娲娘娘记在墙上的赌帐涂花,大家为此找个机会渡劫比武。也许你把这个真相告诉云中子师伯更好一些。”


  “金吒啊,大家都说云中子师伯是个实在人,以至于到现在都和师父师叔伯他们格格不入。我若把真相告诉他了,再被这师伯看到殿内现今的情形,你觉得他受的了这个刺激吗。再说,为了我们在与截教比武中能多分助力,还是让云中子师伯为天下苍生而努力吧。”


  仔细想想以往聚会时,师父和众位长辈们的表现,金吒觉得杨戬说的实在是太在理了,考虑的太周到了。只是,为什么总有些地方觉得不太对劲呢,大概是想太多了吧。


  一个月之后,昆仑山三代弟子聚集闲聊。突然有人说起了云中子。


  “虽然咱们师父都是不干正事的主,不过也有师伯是真为天下苍生啊。比如那个云中子师伯,难怪大家都说他是老实人一条筋。前几日听说他给商纣王进贡了一把木剑,想要斩除宫里的那只媚世狐狸精。”


  “是啊,是啊,如果他真要成功了,咱们就不用费劲的再去跟截教打架了,就等着纣王死掉,商朝二十八年国运衰尽就可以了。”


  “不过也幸好他没成功,商纣王把那把剑给烧了。你们是不知道啊,当时听说他去杀狐狸精,咱师祖师叔师伯们可是惊出了一身冷汗啊。毕竟,没了狐狸精就没了封神战,没了封神战就没理由摆万仙阵,没了万仙阵,咱们师父就没理由自己给自己造一个死劫过着玩了。”


  “唉,果真是实在人啊,比咱们师父的品格高多了,幸好当时杨戬师兄没把实情告诉云中子师伯,按他这个认真个性,要是知道了实情,还不把咱们这为了打仗而打仗的师父们给吃了。”


  …………


  当时也同这些小辈们聚集在一起的玉鼎真人听闻此言,突然有种想要迎风流泪的冲动。


  “徒儿啊,我觉得还是把当年的真相告诉大家更好一些。”


  “什么真相?”


  “当年学艺时,我们十二金仙正是因为没人能斗的过云中子师兄才集结起来的。”


  “就这事?我早就知道了。”


  “…………”


  此时的终南山玉柱洞内。


  雷震子走到云中子面前跪下。


  “师父,对不起,徒儿闯祸了,把您种了两千七百年的碧根仙草不小心踩死了。”


  对着面色惊慌的雷震子,云中子宽容的笑笑。


  “没事没事,只要下次注意就好,一株碧根仙草,师父再种就有了。但是记住,下次千万别再闯这种祸了,这次算了,为师就不罚你了。”


  “谢师父。”


  雷震子感激涕零的走出洞府后,云中子唤来金霞童儿。捏着一枚杏核,附耳说道。


  “你将这枚杏核抛到虎儿崖上,再撒上几滴玉净甘霖,切记不可让你师兄看见。”


  “是,徒儿这就领命前去。”


  看着金霞童儿的背影,云中子满意的笑了。


  注:在封神演义中对云中子一身绿色穿着的描述中,小的仿佛看到了玉子师父那身竹子装的出处。说起来,云中子虽然与十二仙同为师兄弟,但他既没有像十二仙那样犯杀戒,也没有被削过顶上三花,而且他还能想着在大战前去掉纣王身边的祸根,可见应该是个聪明人。可这聪明人又怎么会不知道十二金仙为度杀戒而唯恐天下不乱。自己山上有颗仙杏不可误食这种事情呢。可怜的雷震子,你误食仙杏模样变的不人不鬼,我相信这绝对是你师父的阴谋


    第三章 哮天犬的疑问


  九天十地,三山五岳的众位神人都知道阐教里有个杨戬,杨戬养了条狗取名哮天犬。更重要的是,它的鼻子很灵,能闻到所有东西的气味。于是,重点来了,在人们还没有发明缉毒犬搜救犬这些词汇的时候,天上的各路神仙就已经学会了物尽其用,让哮天犬来寻找自己丢失的宝贝了。毕竟,活了千万年的人,谁都有点找不着东西,记性不好的时候,特别是那些已经放置的年代久远,自己都快忘之脑后的宝贝。


  就这样,在玉泉山拜师学艺的年月里,哮天犬很忙,啸天犬也很吃香。每当他的主人杨戬早课修炼的时候,哮天犬都会忙于为:龙真人寻找初恋情人的情书,道行天尊三千年前不知扔哪的破花瓶,燃灯道人藏了6千年的核桃酥。种种鸡毛蒜皮的琐事之中。


  当然,每当这个时候,玉鼎真人都会趁哮天犬不在家的空当,偷吃地窖里存储的肉脯。偶尔兴致来了,杨戬也会同哮天犬一起出去凑个热闹。


  这不,刚说着,事就来了——“女娲娘娘刚搬了新庙,最喜爱的那双绣花鞋少了一只。特别差人前来找哮天犬,让他帮忙闻闻。”


  杨戬刚刚做完早课,玉鼎真人就开始念他记录在竹简上,寻求哮天犬帮助的各位神仙名录。杨戬觉得好玩,摸着哮天犬头上的乱草窝,也跟着一起去了。


  女娲娘娘是一个非常喜欢奢华与赞美,好面子又爱钱如命的女神。所以,当看到她那设于商都郊外,奢侈到极点的女娲宫时,杨戬一点也没感到意外。让哮天犬闻闻手里的金绣鞋,打发他去寻找另一只以后。杨戬就开始在宫殿里乱逛了起来。


  "宝帐景非常,


  尽是泥金巧样妆。


  曲曲远山飞翠色;


  翩翩舞袖映霞裳。


  梨花带雨争娇艳;


  芍药笼烟骋媚妆。


  但得妖娆能举动,


  取回长乐侍君王。”


  看着行宫粉壁上,商纣王的题诗,杨戬真心觉得,这纣王还算勉强有点才气。只可惜题的不是地方。


  可能觉着杨戬嘴里念的有些好玩,又或者有些好奇。哮天犬突然捏那只活蹦乱跳的修鞋凑了上来。看完了墙上的几行诗句,哮天犬摸摸脑袋不怎么理解。


  “主人,主人,这都是写的什么啊。我怎么看不明白啊。”


  “这个,说的是女娲的雕像很漂亮,如果能活了的话,纣王想把它娶进宫里。”


  “哦,就这么个意思,写这么长的句子干嘛,直接说明白多好。反正这雕塑过几年也快成精了。这么长的句子,就算她成精了也看不明白,写了不等于白写。”


  “是啊,可不就是白写吗。不但白写,还因为这首诗,商纣王惹上了一身臊气。”


  “为什么啊。写这么个东西还能犯那么大罪过。”


  “谁让女娲娘娘小心眼,觉得这诗写的荒淫,纣王亵渎了她。”


  “要我说,还真小心眼,不就是说她的雕像漂亮吗,有什么可生气的。要是我的雕像雕的比我本人还英俊潇洒,我一定很开心。”


  “…………”


  “算了,就当我什么也没说。哮天犬,绣鞋找到了吗?找到了我们就回去。”


  “找着了,找着了。难怪都找不着,这东西成了精,躲花瓶里了。”


  “……”


  带着活蹦乱跳的战利品,哮天犬高兴的跟主人回金霞洞了。


  又过几日,哮天犬正躺在山崖上晒肚皮,玉鼎真人神秘兮兮的爬上来。


  “玉………………”


  “嘘,嘘……别说话别说话,跟我来,跟我来~~”


  捂住哮天犬的嘴,玉鼎真人拖着他爬下了山坡。


  “哮天犬,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什么秘密,我警告你,再这么捂我的鼻子我就咬你。”


  “哎哎,别,别,我告诉你,趁着我徒儿不在,咱们现在就去弄几坛好酒喝喝!怎么样,去不去。”


  “嘿嘿,有肉吗?”


  “跟我去自然就有了。”


  “走——”


  “走!”


  跟着玉鼎真人翻山越岭,终于,停在了————女娲宫的门前。哮天犬吸吸鼻子,怒了。


  “这……这……这里哪有什么酒肉,玉鼎真人,你耍我那吧。”


  “哎哎,别慌别慌,进去就有了,马上就有了。”


  哮天犬疑惑的跟着玉鼎真人走到前几日,他与主人一起观诗的位置。只见玉鼎真人长袖一撸,双臂往天上一举。


  “我玉鼎真人实在是太聪明了!”


  话音刚落,玉鼎真人就觉得哮天犬有想咬人的冲动,连忙放下手臂。


  “你先别慌,先别慌,我告诉你怎么做,只要事情顺利,咱们最少能弄二十坛猴儿酒。”


  看着玉鼎真人伸出的两根手指,哮天犬陶醉了。


  二十坛猴儿酒!当初截教的通天教主来拜访元始天尊,玉鼎真人分到的也只不过两坛,一坛被主人拿去给了梅山兄弟,另一坛被他和玉鼎喝了个底朝天。只可惜当时光顾着馋嘴,没想到主人一口也没捞着喝。想起当时的那个味道,哮天犬就止不住的流口水。二十坛!这次主人也能尝尝了。


  “你说吧,怎么做,我都听你的。”


  “好,哮天犬,我告诉你个秘密,知道这首诗吗。”


  “知道。”


  “知道为什么这首诗写在这里,女娲娘娘会这么不高兴吗。”


  “知道。”


  “知道?”


  “知道啊!主人说是因为纣王说女娲娘娘的塑像比她漂亮。”


  “…………我玉子今天还真是头一次听到这么精辟的介绍,等下,我要把它记下来,记下来。”


  兴奋了半天,玉鼎真人突然发现自己今天没到竹笔,于是他终于想起自己是要做什么了。


  “算了,先告诉你是为什么吧,其实你的理解也可能对,但据我玉鼎真人的调查——这是个比玉帝的儿子不识数更惊天的秘密。因为女娲娘娘和我师父,还有通天教主以及人皇打麻将时,师父他老人家还有通天教主,顺手把赌债签到了这面墙上。现在纣王用紫毫香墨把这里涂了,看不清欠条,我师父和通天教主都把帐赖掉了。所以,女娲娘娘不生气才怪。明白了吗?”


  “知道了,知道了,可这和猴儿酒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关系了,据我玉鼎真人的细心研究,这诗虽然题到了赌帐上,但还没有将这帐完全涂花。经我玉鼎真人的研究发现。这东南角——‘通天教主今欠猴儿酒二十坛,琼浆酿六十瓶’的字句还是能看清楚的,只要我们把这面墙挖下来拿给通天教主看,一定就能要到这笔欠账。”


  “那好,我这就把墙给砸了。”


  说着,哮天犬举起骨头就向粉墙砸去。


  “别,别……”玉鼎真人立刻挺身上前,生生挨了哮天犬一骨头,“我说你这狗还真没脑子,这墙要挖下来撬下来,你用骨头砸。万一把它砸碎了,谁还认账。”


  “那,那怎么办。”哮天犬抱着骨头,蹲在地上,不知怎么办了。


  玉鼎真人捂着胸口,也坐在地上和哮天犬大眼瞪小眼。终于,玉鼎真人想出办法,拉过哮天犬附耳说道:“你去找我徒弟,把三首蛟借来,让它在墙上掏个洞,把这面墙整个切下来好了。”


  “这个方法好,这个方法好,我这就去。”


  “记得,千万别让你主人知道我们要干什么。”


  “为什么?”


  “哎呀,别问了,不让你说肯定有我的道理。你就不想要来猴儿酒,给你主人个惊喜。”


  “唉,我明白了。”


  送走哮天犬,玉鼎真人满意的坐地高呼


  “哈哈!我玉鼎真人简直太太聪明了。哈哈哈哈!!”


  没过几个时辰,哮天犬就拿着扇子样的三首蛟回来了。玉鼎真人见了连忙问道。


  “拿来了。”


  “拿来了!”


  “我徒弟就没问你借三首蛟有什么用。”


  “没问,我就说你有用处,主人就拿给我了。”


  “哦,这样……不过也是,最近有没什么战事,杨戬他拿着三首蛟也不过当个扇子。好了,既然借来了,那我们就开动吧。”


  一人一狗围着一把扇子样的三头龙。你一言我一语的把所有事情就说明白了。总算听明白要做什么的三首蛟立刻变作三尖两刃刀的模样,左右一划,就把事情搞定了。


  撬下粉墙之后,玉鼎真人满意的拍拍身上尘土。突然觉得宫殿开始晃动,立刻手疾眼快的将三尖两刃刀模样的三首蛟立于新掏出来的窟窿中。


  “三首蛟啊,你先在这里顶一顶,等我和哮天犬把赌帐要到手,就来接你。”


  “你们可快点,别忘了,琼浆酿分我一半。”


  “知道了,知道了。哮天犬,抬着账单,我们走。”


  “为什么是我抬?”


  “别挑剔了,咱俩一块。”


  于是,兴高采烈的一人一狗向着碧游宫飞去。


  至于他们有没有要到这几坛美酒?


  封神动员大会前,玉鼎真人那满头的大包已经足以说明问题了。


  数月后,姜子牙写来求救信,原始天尊终于通知杨戬准备出山,援助周军出战。


  “师父,我的三尖两刃刀呢。”


  “这个……你等等,我去问问哮天犬。”


  蹑手蹑脚溜出金霞洞,玉鼎真人叫住哮天犬。


  “三首蛟呢?”


  “好像……还在女娲宫吧。那次我们被追的满山跑,好像把他忘了。”


  …………


  “徒儿啊,你先前去,三首蛟还不到他出场的时候。为师有个计划,等机缘到了,为师自然会将它给你送去。”


  “徒儿明白。”


    第四章 杨戬的温泉与元始天尊的火锅


  众所周知,昆仑山是座方圆有几千里的大山。如此辽阔的地盘和不低的高度使得昆仑山永远都有积雪不化的山头。自然,它的温泉也是不少。


  水温适宜,周围景色秀美。有如此多温泉的昆仑山自然而然的吸引了天上众多喜爱泡澡偏偏又更爱惹是生非的女神们的注意。


  于是,麻烦来了。就如大家都知道昆仑山万分雄伟一样。整个昆仑山都被划归为阐教后花园这种事情也是人尽皆知的。


  三番四次都有众多旅行团光顾自家后院,这种事情,放谁身上都受不了。虽然阐教有数不清的光棍,前来洗澡的也都是天姿国色的仙子女神。但这仍然无法保证不会有依旧不满人士。


  比如杨戬。虽然表面上,他依旧文质彬彬笑脸迎人。但玉泉山后,削的壁直的众面山崖,足以让阐教上上下下担惊受怕一阵日子。


  不过想想也是,杨戬是个完美人士,完美的背后,可以代表很多东西——比如别扭的性格,万年高材生的成绩,以及——有点变态的洁癖。


  这就使得这位真君老爷,相当的喜爱洗澡。


  根据黄天化的回忆,当年的杨戬,如果有可能,希望一天能有十一个时辰泡到水里。


  其实,本来,神仙的寿命漫长,有点小嗜好也是情有可原,反正昆仑山有这么多的温泉,喜欢泡澡,随便挑一个扎进去,爱泡多久就泡多久。理论如此,杨戬自然也是这么做的。但是好景不长,自从其他山头洞府的仙子女眷发现世上有昆仑山这么一处泡澡妙境之后,杨戬美好的泡澡生涯就此挥着小手帕和他说拜拜了。


  “世上有这么多温泉,徒儿你何必只在昆仑山啊。”


  自从杨戬又开始每日练习劈山之后,玉鼎真人曾经如此劝他。


  ‘我倒是想,但昆仑山上这么多惹是生非的,哪一天我能多走开一个时辰。’杨戬在心中如此嘀咕,眼神不自觉的暗了下来。


  眼看徒儿脸色变了,知道自己说错话的玉鼎真人立刻不再出声。


  “主人,要不弄个澡盆,咱们在金霞洞里烧水洗?”


  洗澡水和温泉?杨戬自然不愿委屈自己。所以三首蛟的提议立刻得到了否决。


  “杨戬师侄,你说昆仑山这么多温泉,总不能都被那些女仙霸占着吧,肯定有没人的,你就不会找个没人的洗?”


  ‘我倒是想,可惜空温泉好找,不被人偷窥的温泉不好找。’


  杨戬觉得被一群女人偷摸围观是一种相当丢脸的事情。自然,前来作客的惧留孙所提出的意见也被否决了。


  左想左生气,右想右劈山。在忍耐了七天没有洗澡后。杨戬的低气压终于爆发了。昆仑山的温泉群里已经被那些喜好到处掉东西的女仙们不小心扔了不少首饰锦帕(没准织女的纱裙就是这么被牛郎捡到的,当然,这是后话)。看着狼籍的温泉现场。杨戬觉得,如果再不行动,难保哪天这温泉不会被填平了。


  终于,机会来了。妲己造铜柱向纣王进献炮烙之刑,当时正赶上原始天尊搓麻救场。路过时瞧见有匠人正造雕花铜柱。一时好奇,询问后方知这是用来烙人的刑具。顿觉不忍,于是运用五鬼搬运术,将纣王预定的九十九根铜柱全都搬到了昆仑山来。


  九十九根大铜柱子啊。摆满了半个神殿。看着这么多的柱子,元始天尊蹲在地上就开始发愁。


  有什么用呢?


  化了?这么漂亮的雕花,化了太可惜了。


  留着?留着有什么用呢,当装饰太笨,做房柱太短。


  唉……


  唉声叹气的围着柱子转了半天,元始天尊最终还是决定——这么费脑子的问题,让徒弟想好了,真麻烦。   招来了十二金仙,十三人又围着柱子讨论半天,结果终于出来了——这么费脑子的问题,杨戬比较合适,还是找他来吧,真麻烦,老头子就是能找事。


  于是,已经低气压到极限的杨戬被请了进来。


  看着那些黄铜铸造,中通外直的柱子。难得有什么负面表情的杨戬,阴笑两声,询问到。


  “师祖,各位师叔伯,你们喜欢吃火锅吗?”


  闲来最爱惹是生非的阐教众人虽然一向标榜自己是为人先师,云淡风轻,人世楷模,仙界骄子。但他们的最爱依旧是吃喝玩乐。所以火锅这种有的吃又有的玩的事情,自然是人人乐意。


  在听取众人意见后,杨戬便着手准备了。


  几日后,昆仑山几乎每个温泉池内都装入了几个黄铜大柱。经常来此的女仙在天上看了,不知阐教这是要做什么,是否做了什么法阵。因此,便回去了。也有性格倔强,定要下来嬉戏的,不小心碰到铜柱,历时将手烫掉一层血皮,再观泉池,往昔温度适宜的泉水已变的滚烫沸腾。


  又过几日,昆仑山上开始传出炭火烟气,并时时飘出一股股香味,让附近修炼的神仙也几欲垂涎三尺,坐立不安。这香味飘散四野,足足半年未曾散尽。


  天界众仙皆知那昆仑仙泉已做了阐教的自助火锅,至此,无人再寻。


  昆仑山后,温泉群内。


  拿着羊皮卷,黄龙真人站与高处指挥。


  “大家都别抢,别抢,都听我来分配。最前面的那三池放了灵草的,是师傅他老人家预留的。左边第六座是加了鹿儿果,鹤仙藤的,那是文殊广法天尊的。”


  “师傅,你还真把鹤仙藤给偷来啦。”


  “嘘嘘!徒弟,你别…………”


  “好啊,文殊,你枉我这么相信你,你居然真偷了。”


  “我拿了又怎么样,普贤,别以为我就怕你,记住了,那是拿,不是偷。不就是几根藤嘛,有什么可生气的。”


  “好好好,我不生气,文殊,你等着,信不信我让这黄柱发挥它最初的作用”


  “好啊,你居然威胁我?你威胁我!你再威胁我,信不信我把你烧秃五火七禽扇的事告诉道德真君”


  “什么?文殊,你再说一遍,是谁烧了我的五火七禽扇!普贤,我跟你拼了。”


  …………


  “好了,好了,先别打,当我分完你们再打,道行天尊,快看好你徒弟,他掉热水里没什么事,但那池子不是你们的。咦?玉鼎呢,玉鼎怎么没来?什么?连杨戬都没人看见?”


  昆仑山后一处偏僻山角,几池未立铜柱的温泉内。


  两人一狗一兵器舒适的泡在热水里,看着远山的瑰丽雪峰,偶尔听到鸡飞狗跳的声响。


  生活啊,真是无比美好。


    第五章 危机!杨婵来了


  阐教地处昆仑,上有仙云缭绕,下有灵草珍奇,中间还有既解闷又好玩还能背黑锅的徒弟。阐教二代弟子和原始天尊的日子可以说是过的相当滋润的。再加上自从玉鼎真人收了个工作狂的杨戬做徒弟之后,阐教内部更是越发的祥和,日日的欢欣。


  要说起玉鼎真人收的这个徒弟啊,在当时,那真是没有神仙不钦佩的。通天教主觉得,杨戬会拜玉鼎为师,没准是在拜师的同时,脑子刚好罢工了。三皇觉得杨戬在当时居然加入了阐教,那真是一朵鲜花插在了牛粪上。老子一边觉得他这个师侄可能今生唯一的失策就是加入了阐教,另一边又庆幸,好在肥水还没有流到外人的田里。甚至连阐教内部的众多人士也认为,玉鼎真人由拜师至今,做的最好的一件事,对阐教最有贡献的一件事,那便是收了杨戬这么个徒儿。


  不过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再怎么完美的人都会有小小的瑕疵。在阐教众人眼里,可以让他们摆脱大部分脑力劳动的杨戬,可以给他们收拾残局的杨戬,可以让他们的生活井井有条的杨戬。也是有那么小小的瑕疵的。


  比如:杨戬偶尔会让永远都猜不着别人在想什么的阐教师徒们,不经意间感受到后背汗毛直竖的快感。不过这也是小瑕疵,因为比起这个瑕疵来,杨戬身上所带来的另一问题,对于阐教从上到下的所有人来说,几乎是致命性的了。


  正如所有人都知道昆仑山是阐教后花园一样,杨戬有个妹妹也是传遍九天十地的常识。而杨戬的妹妹,那名姓杨名禅的小姑娘,就是阐教的灾难了。


  在众人眼中,或许是从小就缺乏家庭温暖的关系吧。杨戬疼爱这个妹妹,简直到了没边的程度。如果杨婵想要天上的月亮,杨戬绝不给她太阳;如果杨婵今天说想看一个头的相柳,那第二天世上绝对不再有九个头的生物。因此,当年杨戬把杨婵带上昆仑山的那些时日,阐教上上下下都觉得暗无天日。最终,还是元始天尊出面,得到杨戬首肯之后,在华山为这位祖宗盖了一间庙宇,至此,祸水就算泼到了华岳之神——白帝少皞的墙里。


  虽然当年在送别这位日后尊号三圣母的杨婵小姑娘的时候,杨戬是依依惜别,那场面感人肺腑。但阐教上下,甚至连哮天犬都觉得应该把今天定为纪念日。以后每年的今天都要作为一个忆苦思甜的日子来加以庆祝。


  而自从当年送走了杨婵,除了杨戬外的所有人都觉得得到了解脱。但是,就在所有人都已经快要淡忘这位祖宗的时候,玉鼎真人接到了杨婵的一封来信。


  信内称:前日,二哥凑空前来了一趟华山,兄妹闲聊中偶尔说起昆仑,现在二哥正欲与西岐相助姜子牙灭商,但实在担心昆仑山众人的状况,因而小妹杨婵,便起了与兄分忧之心,不日前来昆仑山作客一段时日。


  看完此信,玉鼎只觉得两腿发木,眼看就要摔倒在地,幸好前来做客的道行天尊手疾眼快,一把将他扶住。将玉鼎真人送到附近蒲团上坐好之后。道行天尊顺手将地上信纸捡起,低头也细看了两眼,在看到‘准备前来昆仑山’的字句后,道行天尊不负重望的,同样软倒在地。不过比玉鼎真人还好一点的是,他居然还知道紧紧抓住韦护的手,让徒弟赶快逃跑。


  “好徒儿啊,快走,快走。逃的越远越好,只要你能逃出,师父就欣慰了。”


  “师父…………我……我……我会逃的,你能先把手松一下吗。我的手快被你抓出血了。”


  “……”


  好不容易,洞内几人都调整了心态。在终于接受杨婵马上就要来昆仑山这一事实后,玉鼎真人立刻回禀了元始天尊。于是,阐教高层齐聚大殿,等候着紧急会议商议对策。


  “唉,玉鼎,怎么办,要不你假装没收到信,我们一起封锁消息,假装不知道这件事。”


  “灵宝大法师,你还真是笨蛋,不管我们收没收到信件,杨婵始终都是要来的,现在根本就不是信不信的问题,而是怎么阻止这件事的发生。”


  “道行天尊,你说的确实有几分道理,不过就算你有几分道理,也不能出口不逊,我听到了,你刚刚骂我笨蛋。”


  “好了好了,灵宝,别计较这么多了,还是先想想怎么能把杨婵度之昆仑山外吧。”


  “徒儿们,阐教最危险的时刻到了,你们要记住,即不能让杨婵察觉,又要把她度之昆仑山外。更重要的是,千万不要让杨戬师侄知道这件事。”


  “唉,这么麻烦干嘛,一不做二不休,不如找个妖精把她吃进去就算了。”


  “笨啊,这么简单就不用想了。谁不知道她是杨戬师侄的妹妹,吃她?又不是嫌命长了。再说,杨婵少的是脑子,论武力,那些普通山精野怪斗的过宝莲灯?你又不是没吃过她的亏!”


  “哎呀,不管了,我的玉珠泉啊,我的灵仙草啊,我藏了六百年的醉仙酿啊。想想我就痛不欲生。我还是先让徒弟们拿着东西走吧。各位,会见吧,杨婵来了就说我去闭关了。”


  “慈航道人,你果真好没义气!好,好,好,你等着…………我叫上徒弟,咱俩一块走。”


  “哎哎,道友们,我有办法了!”


  “什么办法?”


  “妖精害怕杨婵,是因为法力不够。人都说,法力不够,法器来凑,丹药来补。我们不如挑个妖精,借给它几样宝贝,送给它几种仙丹,等它强大了,就能把杨婵吃了。你们说,这办法好不好。”


  “我觉的不错。”


  “我也觉得可行。”


  “好是好,不过妖精强大了,等它吃完杨婵怎么办。”


  “笨啊,妹妹被吃掉了,杨戬师侄一定会解决它的。”


  “…………………………好啦,都别做白日梦了,你们以为我徒弟是这么好糊弄的。弄只能吃杨婵的妖精,我徒弟是傻子才会看不出是怎么回事。”


  “哪你说怎么办?”


  “我哪知道怎么办,对了,咱们把昆仑山弄个结界搬异世界好了,谁也找不着。”


  “恩,玉鼎说的也行,要不我们就弄个大结界吧,杨婵来了,就说为了增强防御,任何事物都进不来。没办法只能委屈她回去了。”


  “可这样的话,你确定她不会向杨戬告状说我们欺负她?”


  “这…………”


  “不如给姜师弟去信,把杨戬师侄召回来吧。”


  “那也不行,杨戬师侄在此,杨婵那小丫头万一更是赖着不走了怎么办。”


  “唉,可怜我徒儿也去打仗了,要不一定会想到办法。”


  “唉,幸好我徒儿去打仗了,要不就跟我一起受那小丫头荼毒了。”


  “好啦,好啦,别这么垂头丧气的,还有时间,大家再想想,再想想,一定会有办法的,加油。”


  东乌西坠,月上中天,阐教大殿中灯火通明,十二金仙歪着脖子想主意。


  天露晓白,雄鸡三唱,几多徒弟徒孙将早餐送入阐教大殿,一群人端坐大殿,讨论对略。


  又是一日晨起,整个阐教,愁云惨淡。


  就这样,元始天尊和他的徒弟们在大殿里想了一天又一天,终于有一天。轮班看守山门的木吒闯入了大殿。


  “师叔,师伯,师祖!不好了,不好了。”


  “木吒,怎么了。慢点说,慢点说。”


  “是不是杨婵来了。”


  “回黄龙师伯,不是。”


  “哦,那就好,那你这么慌是为何。”


  “因为姜师叔带来两个消息”


  “什么消息。”


  “回师祖,姜师叔说是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什么?”


  “姜师叔说,好消息是他听杨戬师兄说,杨婵妹妹去西海玩了,就不来昆仑山了。”


  “啊,果然是好消息啊。”


  听木吒说完,所有人都长出口气——看来是解脱了。


  “对了,还有坏消息呢?”


  “禀师父,姜师叔说的坏消息是……他说云中子师伯要回昆仑山一段时日,看望师祖。”


  “啊!!!”


    第六章 忍耐,还有比演戏更不容易的事


  卷一 封神封神 [s:101]


  章六 仙生啊,真的好不容易


  这个世界最不容易的事是什么。如果你问不同的人,肯定会有不同的回答。如果你在不同的阶段问同一个人的话,那么,得到的答案也会不尽相同。


  比如,问杨戬。那么得到的答案一定会是救母或者好好保护家人之类的。什么,你说他拜师后阐教扔给他的麻烦?对于杨戬这种事业型人才来说。那些?连鸡毛蒜皮都算不上!


  如果你再去问殷郊,也许在以前,他想的是如何让师父的落魄钟摇起来不至于太难听。而不久前,则是要如何坐好商朝的太子,并且,日后以一个不太难看的形式葬送掉一个王朝。但是现在——抱着怀里缺了一目,浑身是血,手背焦黑散发一股股烤肉香的姜皇后。殷郊的脸僵硬了。


  “殷郊,到底还要演到什么时候!”


  “我怎么知道,不过你是快解脱了。对了,说真的,你那手背烤的还真香,加什么作料了。”


  “嗨,你怎么闻这么仔细,我找了两块肉太岁,用障眼法粘在手上,就稍微放了点盐巴。不过这铜烧烙太岁,还真不是一般的香。”


  “你可真会吃,见者有份,一会别忘了给我们留一块。”


  “我这两块还不够呢,你还想要?”


  “别废话,你一会死了,想吃随便弄。哪像我们兄弟俩,还得劳心劳力的装一阵子。”


  “行了,别抱怨了,马上你们师父不就来接你们吗。好了,你们的娘我做够了,做好准备,我死啦!”


  姜皇后一边悲切的向着殷洪殷郊两兄弟诉说着遗言,一边不断的用心音与殷郊磕牙,讨价还价。当殷郊听到那句‘我死啦’,还没做准备,就觉着手里一重,姜皇后的魂魄离体。见她死了,殷郊偷偷拉拉殷洪的衣袖,刚刚还呆愣着的殷洪立刻开始放声大哭。


  殷郊见姜皇后死掉,也愣了片刻,突然想起杨戬师兄怕他忘记,写于他右手掌心的内容概要。把姜皇后尸体放于地上。殷郊借着抬袖整理的空当,急忙扫了一眼,立刻明了。


  “谁是姜环?”殷郊生气的高声喊道。


  站在旁边的黄贵妃立刻指给了他。劈了姜环,再装模作样的提剑去找妲己。殷郊的内心在哭泣。这都什么事,演戏都不好好装。一屋子的烧烤味,肉太岁那独有的香气一个劲的往人鼻子里钻。刚刚他可是看见了,殷洪的口水明明比他硬挤出来的眼泪多多了。


  恐怕只要前脚一群兵将追着他走出房门,后脚,殷洪就能把他娘吃了。不过说真的,这香味他都有点把持不住。


  黄贵妃看着殷郊提剑出去,本想也跟出去的。不过看着殷洪那越哭越干净明亮的眼睛,和他直勾勾的视线。黄贵妃还是走过去,捅捅殷洪,指指外面,让他赶紧跟过去。


  之后按照常理,被晁田、晁雷追的无处可躲的兄弟俩立刻跑到杨妃宫殿。还没说上话,杨妃就已经站在桌子上,等着自缢了。


  “快点,快点,你们两兄弟倒是跑快点,百花妹子她们还等着老娘去搓麻呢。”


  已经满脸黑线的殷郊正处于爆发的边缘,殷洪也惦记着姜皇后手上的两块肉太岁。不过还好后来在大殿内遇见的几位下凡神人都已被消除了记忆。殷郊殷洪兄弟俩只需要面对悲苦的满朝文武,同样做义愤填膺的痛苦状就可以了。  接着,领了旨意的晁田、晁雷兄弟俩跑了进来。面色慌张的殷郊只听得轰隆一声巨响,接着,就感觉他和殷洪一起被两个巨汉夹起来就跑。那速度,早已赶上了千年后的百米健将。


  风声夹杂中,殷郊被吹的耳朵嗡嗡作响,脑子里也如同一团浆糊。早知如此辛苦,何苦来的,非要下山来演这么一遭。正在后悔中,殷郊又闻得几声摩擦声响,那两名巨汉便停下了。晃晃被颠的晕乎乎的脑子,殷郊这才看清,把他与殷洪挟逃出城的,是方弼、方相两兄弟。看着他俩跪与地上,两眼血红含着热泪的样子,殷郊觉得自己有必要说点什么。可他还未开口,身后的殷洪已经说话了。


  “母后真好…………”


  还未等他说完,殷郊立刻把他的嘴捂上了。作为一对亲哥俩,殷郊自然是明白他想说什么。真要让他在这两位义愤填膺的将军面前把他那句‘母亲真好吃’给说完整了。那么,出师未捷身先死的不是他们,就是方弼、方相这两兄弟。


  捂着殷洪的嘴,又狠狠掐了他一把。直到殷洪的双眼已经饱含热泪,殷郊这才捂住双眼,一边拭泪一边向两位将军哭诉他们兄弟俩日后的悲况。


  方弼、方相两人如今早已是悲伤过度,热血上头,哪里还能注意他这些小动作。正巧此时黄飞虎骑着五色神牛前来。给了个宝匣,又给他们指点了明路。


  本来,看到黄飞虎前来,殷郊的心中,那是犹如杨贵妃见了他们一样的心花怒放。只要被逮回去,上了断头台,那么根据预定好的情节,让大家看到纣王杀妻灭子之后,师父就可以把他们弄走了。可没想到,黄飞虎这人,经不的劝,殷郊刚说两句,本想意思意思,结果黄飞虎就当真了。热心的又给宝匣又指明路的。


  不过好在黄飞虎或许是真没考虑这么多,也可能是没看到方弼、方相兄弟俩眼中的钱样图标。本来只是问他要点盘缠,他却给了这么个宝匣。


  果不其然,在黄飞虎走后,方弼、方相两人一咬耳朵,就冠冕堂皇的将殷洪殷郊这两皇子丢在原地,自己一溜烟的跑远了。


  看着远处的沙尘,殷郊跟殷洪一商量,分道朝着两个追兵最有可能追来的方向逃去。并且约定好了,一定要尽量慢的逃命,被抓到后一定不能反抗。否者,只被抓到一个的话,没准两个都回不去昆仑山。


  之后的事情,就容易了。虽然有黄飞虎的一再干预,但殷破败、雷开二人,轻而易举的就将两位皇子抓获了。并且,这两位皇子很快就上了断头台。


  就在殷洪,殷郊两人那迫切的‘快砍我吧,快杀我吧。’的期盼声中。广成子、赤精子在云头洒下一股狂风,黄巾力士一个纵身,殷郊殷洪两兄弟暂时性的解脱了。


  一路上紧紧抓着两位师父袖口的殷郊殷洪兄弟俩在看到昆仑山的山头时,眼中竟饱含着热泪。直觉的,即使阐教中有这么多比妖孽还要妖孽的存在,那它也是分外亲人的。今后的日子里,就是让他们一辈子不离开,他们也愿意。


  云头渐渐降下。快到山门时,四人开始向下张望。山门前正站着一身青衣道袍的杨戬,笑盈盈的看着他们这朵云头。旁边的哮天犬也是东闻闻西嗅嗅,转着圈的玩自己的尾巴。


  殷洪直觉的感到了危机。连忙去殷郊怀里摸姜皇后给的那块肉灵芝。就在殷郊想改变主意,赶紧转道时,一切都已经晚了。杨戬快步从山门迎了上来,跟广成子、赤精子两位师伯拜会过后。杨戬摸着哮天犬的头说道。


  “前日里,姜子牙师叔前来求师侄我帮他办一件事。几日后纣王试姬昌,要让他吃伯邑考的肉,子牙师叔觉得太恶心,专门到南台山寻来两块肉太岁。而这两块肉太岁,不知两位师伯与两位师弟见到没有。”说着,杨戬还含笑看了看殷洪殷郊两兄弟。但即使是笑着的,殷郊殷洪也觉得浑身冷如六月飞雪,再加上旁边暗暗呲牙的哮天犬。殷郊一边暗骂着姜皇后,一边无奈的对杨戬说道。


  “杨戬师兄,我们刚从朝歌赶来,这肉太岁的事情也是刚刚听说。不过如果我们有什么线索或者寻到的话,一定会告知师兄的。”


  “那就好,有劳二位师弟。既然这样的话,杨戬我也就不多打扰,先行告辞。”


  “告辞,告辞。”


  看着杨戬神采飞扬的高大背影。殷郊真心觉得,朝歌是个多么美丽的地方。即使在那里面要对一群不知所谓的君臣嫔妃演戏到老,也比在昆仑山面对着一个连你内裤是什么颜色都清楚的杨戬好。


  “师父,师父,带我走吧。让我们把朝歌的牢底坐穿,让我们自学成才。我再也不要回昆仑山了。”


  “朝歌繁华,一场富贵美梦。徒弟啊,下山几日,你三俗了!”


  【注】看封神演义时,小的一直觉得杨戬一定有周军队伍里最高的侦查能力。论伪装,人家有八九神功,论眼力,人家不但有天眼,后期还有照妖镜。再加上狗狗哮天犬。无往不利啊。


    第七章 私心,师父们的私心


  雷震子是个帅哥。


  虽然十二金仙都没有见过这个师侄几面,但雷震子皮肤水嫩,五官端正,身材修长这个印象还是在各位金仙脑海中留有不灭印象的。


  可如今,山门前那尖嘴猴腮,脸色深蓝,弓背驼腰,背负双翼口称雷震子的怪人,仍是不免把见多识广的广成子给吓的‘噢!’一声,从地上跳了起来。眼看要将手里的落魄钟大摇特摇,殷郊立马手疾眼快的将师父打晕过去。


  眼睁睁看着殷郊轻车熟路的将广成子师叔拖入山门内,雷震子尴尬的蹙在原地,总觉得他是打错人了。据雷震子以往的经历来看,自从变成这副鬼样子以后,凡是碰到他的,无论人鬼,无非两种反应——一种吓坏吓晕,像广成子师叔一样;另一种直呼妖精,不分青红皂白就开打。


  看着殷郊毫无卫生观念的将口吐白沫的广成子当扫把一样拖过凹凸不平的山路,雷震子觉得自己有必要提醒他一下现在还站在山门口的自己。


  “哎,请问殷郊师弟,我……”


  没等他把后面的话讲完,殷郊就已经没好气的插嘴回到。


  “还愣在那干吗,等着过年哪?难道还要我去请云中子师伯来接你!”


  “啊!”


  雷震子呆愣片刻,立刻跟在殷郊后面进了山门。


  一边走一边不禁又觉得有些佩服。


  变成这种鬼样子,昆仑山上居然都没有人怀疑自己身份,还能把自己当成原先那个面皮不错的自己一样对待。看来这昆仑山上各位师兄弟们的眼界果然不凡,居然能透过表面看到本质。原先自己想象中那跌宕起伏曲折狗血的相认场面实在是侮辱师门了。


  就这么边想边走。雷震子丝毫没有注意到凡是看到他的师叔伯们那千奇百怪的反应。


  回头看看这身负双翼,长相奇特正认真思考的鸟人。殷郊决定,在把师父送回洞府前,还是先将他送与云中子师伯处置吧。否者,就看这一路走来,各位师叔伯们或奇异、或好奇、或恐惧、或充满求知欲的眼神,殷郊觉得,不管身后这位是不是雷震子师兄,他都有可能在自己离开后的五秒钟内遭遇人生最恐怖的事情。


  拖着师父,领着鸟人,殷郊以一种最奇特最能赚人眼球的压大街方式来到了云中子师伯在昆仑山的暂行居所。


  “雷震子师兄”


  殷郊有礼貌的向鸟人行礼。


  “啊?什么”


  “这里就是云中子师伯所在的居所了。”


  “哦,有劳殷郊师弟。既然师弟送我至此,何不也进来坐坐。”


  “既然如此,那就不客气了”


  丝毫没有想起自己还拖着一个晕倒的师父,殷郊很实在的接受了雷震子的邀请。


  说说笑笑,好孩子雷震子和实心眼的殷郊一同走入了云中子的洞府。


  云中子的洞内和昆仑山上其他上仙的住所别无二致。无法是石床蒲团书架蜡烛。大大的空间除了因为主人所来时日尚少,而干净不显杂乱外,其他的,和广成子的桃源洞没什么区别。


  两人走进来时,云中子正在入定。不好吵他的雷震子和殷郊只能围着洞府四处打量。原先殷郊想就此告辞,可又觉得进来一趟,没有和云中子师伯打招呼,实在是件失礼的事情。所以自能在洞内围着墙壁,一遍一遍拖着广成子转圈了。三转两转,早已将洞中地面扫的干干净净。也使得早已打晕过去的广成子渐渐苏醒过来。


  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广成子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就觉得山门前那只鸟人正在向他扑来。高喝一声,挣开殷郊右手,广成子飞身跃上石桌,双手一合,祭出落魄钟,开始狂摇特摇。一边摇一边以一种杀猪的腔调一遍遍的狂呼。


  “妖精,哪里逃!哪里逃……”


  整个昆仑山震惊了,摇晃了。


  玉鼎真人从床上跳了起来,立马想到,难道有人来劈山?昆仑山下难道也把哪家的八大姑七大姨给压在下面了。徒儿啊,快来救命。


  惧留孙想也没想,揪着徒弟钻入地下。


  元始天尊手脚并用,爬出房门,立马拉着白鹤狂摇:“怎么办,怎么办,通天来要债啦,快关山门啊!”


  太乙真人正摆弄自己的九龙神火罩,手一抖,胡子烧掉半拉。文殊广法天尊也没好到哪去,刚泡好的热茶,正想试试温度,就听见那刺耳的‘哪里逃’心中一惊,半碗滚茶入肚,几乎烫掉舌头,半天说不出话来。


  …………


  在这一堆的混乱中,云中子也不能幸免的被落魄钟尖锐的噪音吵醒。看着地上躺着的口吐白沫的雷震子,蹲地上捂紧耳朵的殷郊,以及石桌上那噪音污染源——身上脏如抹布的广成子。云中子想也不想,左手化出巨剑,伸手一挥,将广成子打晕在地,断了这祸害的落魄钟。


  殷郊两股战战的从地上站起,帮云中子将雷震子弄醒以后,什么也没说,立刻带着师父返回自家洞府。慈爱的微笑着送殷郊出门后,云中子的嘴角似乎在颤抖。坐在床上的雷震子正傻头傻脑的喝着热茶,看着师父送殷郊出门后,回来坐在自己旁边慈爱的笑着,于是也跟着傻笑起来。


  “徒儿,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云中子的嘴角依旧在抽动。雷震子毫无知觉的将刚刚发生的事情一一道来。


  “原来如此,雷震子,这次下山辛苦你了。广成子师兄这次恐怕是被你吓着了。”


  听到师父说他吓着师伯了,雷震子立刻低下头。


  “徒儿实在有辱师门。”


  “没关系,你师伯这是没见过世面,师父我给他说说就行了。天降异象与你,这是你的福分,无需自卑。何况一切自有师父,下次再见你,我保证,你广成子师伯绝对没这么大反应了。”


  “是,徒儿明白。谢师父。”


  几日后,西岐军起,昆仑山上各位三代子弟开始准备下山相助。


  看着太乙真人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把哪吒送下山,云中子好奇问道。


  “师弟啊,徒弟就这么下山,你难道不担心吗?”


  “啊,担心?”太乙立刻开始回想自己有什么宝贝没让徒弟揣在身上。越想脸上冷汗冒的越多,因为实在想不出自己还能再为徒弟做些什么了。


  “师兄的意思,难道我应该化身下山跟在哪吒身边?这个主意好,不过我怕哪吒发现了。唉,早知道就把玉鼎师弟的斩仙剑借来给哪吒带着了,反正杨戬师侄也不用。”


  “太乙师弟,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这么粉雕玉琢的徒弟,你就不怕下山让哪个神仙妖怪给你拐跑了。”


  被云中子一说,不但太乙真人一身冷汗,旁边诸位金仙也是一身冷汗。


  可不是吗,自家徒弟这么水灵,这么英俊,这么风流倜傥,这么…………万一被人拐跑了那还得了。别说拐跑了,就是思凡心动,娶个媳妇回来都不行。越想越害怕,不禁都开始感谢起这个师兄来。要不是云中子点醒,万一日后徒弟真跑了怎么办。担心之余,有不少人开始苦思对策。


  “不如让我徒弟发个誓吧。”


  “这个方法不是太好,怎么办呢?”


  “对了,云中子师兄既然提醒了我们,那他也有徒弟下山,问问他是怎么办的吧。”


  “嗨,雷震子现在这个模样,要是我徒弟我肯定放心的很。”


  “不是吧,雷震子以前不是一个挺漂亮的小孩吗。”


  “对啊…………”


  听到这些议论,太乙真人突然灵机一动。


  “哪吒啊,等等,师傅还没教你三头六臂,快回来。”


  说着,太乙真人一提仙袍,飞似的追随哪吒而去。


  这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无师自通的,阐教上下凡是担心徒弟的众位师父们立刻想到办法。


  “广成子师弟,你家殷郊这么帅,你难道不想想办法吗?”


  “想,怎么不想,可是怎么想?”


  “不如这样,师兄来帮你一把,作为殷郊帮我照顾雷震子的人情吧。”


  “好,师兄,我太感激你了。你有什么办法。”


  拿出几粒朱色果子,云中子伏在广成子耳侧。


  “如此这般,这般如此。”


  “唉,好,云中子师兄,我听你的。”


  高高兴兴拿着朱果回山的广成子丝毫没有注意到云中子抽搐的嘴角。


  又是几日后,殷郊也要下山了。


  “殷郊,你要下山,师父给你在狮子崖前预备了件兵器,去拿吧。”


  “谢师父。”


  ……


  “咦,这么漂亮的果子,摘颗尝尝吧。”


  “啊啊啊,怎么了,我的手,我的牙齿,我的头发。”


  ……


  青面獠牙的殷郊垂头丧气的来见师父。广成子却笑的嘴也合不拢。


  不错不错,云中子师兄真有办法。徒弟变的如此丑陋,连我都吓了一跳,看谁还敢窥视。不过,以后变回来时可要怎么办?算啦,等封神过后再说好了,反正他现在和雷震子变的一样,到时候云中子师兄怎么弄,我就跟着做好了…………


  “杨戬啊,杨戬,好徒弟,乖徒弟,你就变换一下模样吧,变吧,变吧。就算是只将天眼变出来也行。”


  “好,行,师父,别吵了。我答应你就是。”


  “哈哈,我玉鼎真人的宝贝徒弟天生异端。三只眼的杨戬,看谁还能瞧上,哮天犬,咱们下山去买酒庆祝吧。什么,你说三首蛟还在女娲庙?这个,容我再想想辄。”


  【注】殷郊变的六臂三目,青面獠牙,这节在原著中写的真和雷震子是异曲同工啊。而且徒弟变这样,广成子居然还高兴的不行。实在让人想不通啊,大大的想不通啊。这群神仙们的审美


    第八章 拜年篇:热热闹闹过大年


  腊月三十是传统的春节,也不知是什么时候兴起的习俗。据元始天尊回忆说,“大概禹那小家伙当政的时候就有这习俗了吧,也不算什么新鲜玩意。”


  但不管这风俗新鲜不新鲜,搁在阐教这群越混越没个上仙样的‘混仙’里头,那是一定要过的。凭什么凡人可以在这一天欢天喜地的热闹,神仙就要在家里干巴巴的坐禅。看着山下那一片片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过年氛围,阐教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起,也兴起了过春节的习俗。虽然这一群大仙小道中,没一个能说得出这节是为何而过的。在这群仙人眼里,如果真有热闹而不闹,拿才真是傻瓜呢。


  二十三祭灶天。腊月的二十三俗称小年,是灶王爷上天言好事的日子。凡间众人要家家摆供,人人祷祝。昆仑山的阐教众仙自然也不例外。不就是拜灶王嘛,凡间拜泥塑的,仙人自然要高级点,将灶王爷请到阐教大殿,强行按在供桌上,一堆人挤挤洋洋的凑过来,起身就拜,这一拜,给灶王爷吓的三魂丢了七魄。不管怎么说,阐教里多是前辈高人,这么给他个小神下拜,实在是让他胆战心惊。


  “敢问各位前辈,这是为何。”


  “问什么问,你就先在那坐着吧。”


  看灶王爷这浑身不自在的样子,元始天尊不耐烦的说到。其实为何拜灶王爷,他们也不怎么清楚,就知道人间要在这个日子在锅灶前摆供,拜祭灶王爷。既然人间拜祭,那他们也自然有样学样,准备好好的过个春节,一个程序都不落下。至于为什么要这么做,那就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内了。


  “看这书上说的,还要给灶王爷摆供品。”


  “什么贡品?有说没。”


  “我知道,这段有写,要放糖瓜、汤圆之类的东西,目的是让灶王爷吃了言好事。”


  听了这话,旁边的燃灯道人挠挠头,不知想到了什么。


  “这个样子啊,糖瓜我没有,要甜点我这有。”


  “你有就好,我们家里都没富裕,就你摆供拿给灶王吃吧。”


  “好,你们等等。”


  说着,燃灯道人乐呵呵的将手一抓,隔空取物,抓出一盘金黄酥脆,卖相极好的核桃酥来。旁边的一群师兄弟们连呼暴殄天物,这么好的核桃酥,拿给灶王吃,实在太可惜了。唯独玉鼎真人,见了这盘点心,眼都挣圆了。抖微微的指着问。


  “燃灯,这就是那盘桃酥!”


  燃灯道人点点头,玉鼎真人不说话了。


  于是一群人簇拥着燃灯道人来到供桌前,元始天尊早就在等着。一见燃灯端着盘贡品来,立刻夺到手里,给灶王爷送上。灶王那里到是高兴的很,诚惶诚恐的从元始天尊手中拿出一块桃酥,看着元始天尊的表情,将它送到了嘴里。


  “快吃,快吃,都吃了才好。最好都不要剩。”


  一屋子的人,满怀希望的看着灶王将那桃酥放入嘴里,轻轻一咬。


  “哎呀……疼。”


  灶王小小的喊了声疼。刚刚幸好下的劲小,这么硬的桃酥,劲再大点,不得把门牙给崩了。小心的把桃酥从嘴里拿出来,但看着一屋子人期盼的眼光,又不好意思把桃酥扔了。灶王急的满头汗,却又实在不能当着这群人的面做什么。正在这时,幽幽的听到几声传音入密,灶王心中有了主意。


  “那个,天尊大人。”


  “怎么了,怎么不吃桃酥了。”


  “是啊,是啊,快吃,快吃。”


  “这个,各位前辈,你们如此实在让小仙愧不敢当啊。小仙知道,人间风俗是要拜灶神,各位前辈也要过年,也就跟着人间风俗来拜小神了。其实这里面有个误会,小仙想跟各位前辈讲明白。”


  “什么误会?”


  “是啊,什么误会,这里面难道还有什么事不成!”


  “这个,其实,小仙想说,人间在今天之所以拜小仙,是因为小仙在人间掌管人间饮食,后来又有命督察人间善恶。所以人间才崇拜小仙。而仙界不食人间烟火,善恶惩戒也不归小仙管理。所以,各位前辈这一拜,拜的好没道理,即使是摆供祷祝,也应拜的是自家灶台,而非小仙啊。”


  说完此话,灶王擦擦头上冷汗,顺手将桃酥向身后藏去。而阐教众人都觉得灶王这话说的在理。


  “原来是这么回事,那确实不应该拜灶王。”


  “我就说嘛,不过不拜灶王拜什么?丹炉!”


  “笨啊,笨死你就算了,你家洞府是有丹炉。但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炼丹吧,你有丹炉可拜,那我拜什么。”


  “这个…………”


  “对了,后山那几池废了的火锅咱们大家都有份吧。要不这么着吧,反正那火锅一年里都得吃几天,咱们就去拜火锅吧。”


  “赤精子,你这主意好,走,咱们拜火锅去。”


  “拜去喽……”


  一群大仙小道蜂拥而出,兴高采烈的向后山奔去,只留灶王爷一人站在了供桌上。眼看门外众人越走越远,灶王爷立马爬下供桌。


  姥姥,姥姥,我滴个姥姥。


  年年这么闹,我这把老骨头可真受不了。呵——呵!这么硬的桃酥,当防身用具倒是正好。


  在供桌上敲敲桃酥,看着那一桌子被敲出的坑洞。灶王爷满意的将桃酥放入袖中,立刻跑走了。


  …………


  小年二十三算是就这么过去了。


  在阐教上上下下一起摆供参拜完温泉火锅后,大年三十是越来越近了。


  而在二十四往后,虽然小乱子不断,但好在远在西岐的各位徒弟们都陆陆续续的回来了。因此,在这群人的监督下,也就没闹出什么大乱子。


  然而,接下来就是大年三十了,就在这一天,阐教上上下下算是过的永生难忘。


  先是早上。从二十八那天,元始天尊就发下话来,说新年要有新气象,除尘工作要人人动手,个个劳动。因此,上到十二金仙,下到各位刚入门弟子,阐教上下早就卯足了劲等着除尘工作的开始。因此,早上启明星还没落下,阐教里头就已经劳动开了。


  其实,这劳动也挺好,大家一起活动活动筋骨,增进一下感情。元始天尊这点子可以说是相当是好。但是,这好点子却漏了一条。


  他们是神仙啊,而且大部分还都是没干过家务活手底下没多少分寸的神仙,至于说有分寸的那些,全都回西岐值班了。


  于是,一群没耐性,没干过家务活,没多少分寸的金仙开始了他们那让人毕生难忘的除尘之旅。本来,这一切都是美好的,大家说说笑笑,擦擦桌子、扫扫山门,真的是挺好。可没一会就开始有人不耐烦了,开始想巧办法,而悲剧,就发生在巧办法里了。自从不知道是谁开始使用御风决打扫山路之后,整个阐教上空就开始见得法宝,咒决乱飞。你用攒心钉帖门对,我用悬空咒抬箱子。你有清净琉璃瓶洒水,我有降魔杵打年糕。越来越多的法宝,越来越多的符咒,本来这一切也是好好的,但也不知是谁的法术先失了控,一切的发生都好像连锁反应一样。悬空咒控制的东西越飞越高,御风决打扫的山路越来越乱,清净琉璃瓶里的水越撒越多,降魔杵砸坏了十个大缸…………


  渐渐的,一切都失了控制。等那些喝茶闲聊的先人们察觉时,整个昆仑山不像是被打扫了一遍,到像是被洗劫了一回。气的元始天尊一阵阵的吹胡子瞪眼。最终,立下规矩——老老实实打扫,谁若再用法术法宝,那所用工作就让他一个人来完成吧。


  于是,一阵忙乱之后,年前的最后一次扫除算是弄好了。接下来的包饺子做饭,自然是难不倒这群好吃的仙人。中午收拾完卫生,贴完门对,还没休息多久。夜就已经来临了。


  据说,春节又被称为年,年是一种怪兽,人们是为了庆祝打败了怪物而过节的。


  这个传说,昆仑山上的所有仙人都是知道的。而大年夜里人们要放鞭炮,放礼花来吓跑年也是知道的。这两个知道的后果就是——十二金仙在晚饭吃饱了有点撑的时候,决定来沿用这个习俗,找个怪兽撵着玩会。


  昆仑山上,兽是很多,但说到怪兽,又都够不上标准,至于山下,倒是有不少,可谁都懒的去抓。怎么办?就在大家正想办法的同时,杨戬摇着扇子说话了。


  “师祖您不是在后山养了许多的金晶兽吗,这兽的眼睛在夜空中是闪着金光的,看起来面相也不是太美,勉强就当做‘年’的代替品好了。”


  听杨戬说完,大家立刻觉得这主意妙极。想当年,在金晶兽还很是稀有的时候,元始天尊不知为何,就很喜欢这种仙兽,所以百年前就开始饲养,如今,这东西在昆仑山已经有成百上千头,几乎成了祸害。如今要玩游戏,真捉个‘年’来,面对阐教这成百上千人,那自然是僧多粥少。如今撵这金晶兽,那就不同了。满山的人你就疯去吧,大闸一下来,要撵金晶兽,那多的是,随便玩,真弄丢几个,也就当给昆仑山的伙食费减少压力了。


  大家主意一定,立刻放出金晶兽,漫山遍野的跑开了。人间吓‘年’有炮仗烟花,这群仙人们自然也不含糊。太乙祭出九龙神火罩,殷洪拿出水火锋。文殊广法天尊拍出的五雷咒嗡嗡作响。杨任的五火七禽扇耀耀有光。


  在昆仑山最顶的山峰上。


  摊开净布,玉鼎、三首蛟、哮天犬和杨戬坐在上面,几碟小菜,一壶小酒。看着或上面或下面,金晶兽飞跑,师兄师弟师叔师伯们追出七彩的光带,还有五彩斑斓的法光、道光、金光。


  一切祥和而美满。


  而至于其中偶尔出现的——


  “师父,你的衣服烧着了。”


  “徒弟啊,九龙神火罩你罩的是咱们的洞府。”


  “惧留孙,你捆我干嘛!”


  “清虚道德真君,不好意思啊,你种的那几株仙草被我淹了。”


  …………


  这些,已经是明年的事情了。


    第九章 倒霉师傅宝贝徒弟


  世上怪人很多,怪人嗜好很多。


  也许这句话并非真理,但拿在昆仑山说说,这句话无疑就是真相。昆仑山有很多怪人,或者也可以这么说,昆仑山上难得能有几个正常人。所以,嗜宝如命的太乙真人,放在这里,也就只能算是个正常人了。


  可就在这正常人闷在自家山洞六百年后,他的众位师兄弟们开始着急了。急的并非是自家师弟闷在洞里会不会闷坏了,而是没得玩了。毕竟,神仙闭关,一闭百八十年的有的是。可是在这六百年里,有师父明文规定没有正事不得出山的重压在上,不能出门的十一金仙已经把自家徒弟包括师门内任何新鲜人、物,可戏的,不可耍的,统统招惹,游戏了一遍。


  现在这正常的太乙师弟再不出关,无聊的十一金仙难保不会把念头打到自家师父身上。因此,自感自身难保的元始天尊冠冕堂皇的决定,找个借口让太乙真人出关吧。


  “白鹤童子,我记得后山石洞里还有颗南海送的珠子吧。把那珠子找出来,告诉你太乙师叔,只要他出关,那珠子就给他。”


  “是,师祖。请问师祖,还有其他吩咐吗。”


  “对了,还有,等他拿到珠子以后,你再给他说一句,他不是厉害吗!法宝都能玩出花来。既然如此,就说我的命令,他要不从珠子里捣鼓出个成果来,这辈子都不用闭关了。”看到门口露出的衣角,满脸黑线的想了又想后,元始天尊又加了一句。


  之后,听话的白鹤童子便闷头听命行事去了。


  早就躲在门口偷听的十一金仙捂着嘴‘咯咯’直乐。这下可不愁无聊了,本打算冒着生命危险去抓阄,看看下一个是去戏弄原始天尊还是调戏杨戬。现在师父能知情知趣的把太乙师弟召唤出来,至少目前是不用为了快乐而舍生了。


  远远看着白鹤童子飞走后,一群不着四六的神仙也跟在后面,唯恐没人瞧见似的架起了祥云。


  高高的云头上只见得白鹤童子飞下干元山金光洞,洞口一开一闭再一开一闭之后,就看着一只秃了毛烧了屁股的白鹤含泪飞走。黄龙真人掐指一算,白鹤童子这一进一出总共还不够一盅茶的功夫。


  这师弟莫不是又练出什么奇怪法宝,还是把什么符咒弄混了。


  想到这里,再联系刚刚秃了毛的白鹤童子那一脸悲愤的表情,刚刚还兴高采烈的准备来玩师弟或师兄的十一金仙们顿觉背后大汗,浑身冰冷。


  千万不要玩仙不成,反被仙玩。


  太乙真人在他们当中固然算是个正常人,但若是没有几分疯魔本事,又怎能成为这十二金仙捣乱小组的一员。


  越想越心惊肉跳的十一金仙在看到好不容易爬出洞府又被拉进洞内的金霞童儿后,立马如鸟兽散,跑的踪影全无。


  三十天,整整三十天。


  在元始天尊算计太乙不成,最终落入十一名子弟魔掌之后整整过了三十天。


  就在这三十天里,心惊肉跳时刻防范中的元始天尊始终想不出是哪里出了错误。


  “太乙明明是个正常人,怎么那十一个不孝徒儿就不去作弄呢。”


  自言自语的元始天尊始终想不明白。每每独坐山头,一边防备着有人将他踹下山崖,一边想着如此深奥的问题。


  就在这时,不远处的金光洞内闪出一道亮光,接着就是轰隆一阵巨响,然后,腾起了如千万年后原子能爆炸一般的巨云。端坐山头吹风的元始天尊首当其冲,被这巨云生成的烟尘和飓风造就了一个独特的艺术形象。


  早就从旁观察,时刻准备着欺师灭祖的十一位上仙们这时也顾不得如何想办法从不同角度去踹师父的尊臀了。全都哗啦哗啦的使出遁地术向金光洞行去。


  至于为何没人再驾云?看着原始天尊颇具古风的造型,十一金仙当然是没人准备驾云冲刺,来个挑战了。


  不多一会,抛弃欺师灭祖念头的十一金仙便都乖乖的来到了金光洞的门口,介于以往经验,没人愿意第一个进去做冤大头,都开始相互谦让起来。


  “师兄啊,您的资质最老,还是请您走先吧。”


  “不不不,我还不够,玉鼎师弟的底牌最硬,还是让他走先吧。”


  “听说道德真君师弟在太乙师弟闭关前借过一只判官笔,有借有还,师弟啊,还是你先去还完东西我们再进去吧。”


  “不,不,那根笔我还没有用完,还是你先进吧。”


  “你先。”


  “不 不,还是你先。”


  “不,不,还是让师兄他先进吧。”


  “好主意。”


  “好什么好……”


  …………


  在门外站立半个多时辰,十一金仙仍未让出结果来。直到洞内有婴儿的啼哭声发出,一群仙人才蜂拥而入,硬生生将金光洞的石门挤塌了。


  “噗噗,果真是豆腐渣工程,真不经撞。”


  灰头土脸的黄龙真人埋怨道。


  “别出声,别出声,你刚才没听见小孩哭啊。”


  “是听见了,不过为什么会有小孩哭呢。”说着话,普贤真人眼冒金光。


  “莫不是……太乙师弟生的?”


  “不会吧,难怪要闭关六百年,总不会六百年是为养胎吧。”


  “呸呸呸,你们一个两个的没脑子啊,太乙师弟什么性别咱们还能不清楚?生孩子!他想生到也得生的出来啊。”道行天尊说这话时显然是意有所指。


  顺着道行天尊暗示的眼神,大家齐刷刷的看向了慈航道人。那眼神明明就在说明,


    第十章 如果你有一个师父,他………………


  如果你有一个师父。


  “他会对你恩重如山。”这是雷震子的回答


  如果你有一个师父


  “他会颠三倒四,


    第十一章 土行孙的红鸾劫


评论 ( 3 )
热度 ( 6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自足的颜控 | Powered by LOFTER